close

這次國慶連假,小家媽咪難得排到三天國慶假期,

總算可以好好陪陪小羊妞,當個稱職的媽媽,

決定給小羊妞吃點不一樣的!

一早吃完早餐,兩人手牽手上市場買菜去!

IMAG1812.jpg

已經兩歲的小羊妞很愛當小幫(ㄐㄧ)手(ㄆㄛˊ),

所有食材拿不動,拿一個也好,

小蘿蔔剛好放進胸前的小口袋,

讓她好得意。

IMAG1813.jpg

我想拿,還不讓我拿走咧!

小羊妞雖然已經可以跟大人一起吃飯,吃大人的餐點,

不過只要在可以選擇的狀況下,我都會自己煮,

堅持給她零調味,只有食材天然味道的料理。

這次突然想念醬油香味,決定來個清淡版的「菇菇豬肉炊飯」。

IMAG1817_meitu_1.jpg

食材很簡單:

鴻喜菇1/4包、乾香菇10朵、洋蔥1/4顆、紅蘿蔔1/4根、豬肉適量,以及白米3/4杯。

以上為一大人一小孩的一餐份量。

 

做法:

1.先泡乾香菇。

我出門買菜前,先泡香菇,吃完早餐、搞定小羊妞大約一小時,那時候香菇泡的正軟,剛好可以拿來切。

2.先醃豬肉,兩小瓶蓋的醬油,和少許味醂,最後加上一點薑黃粉。

IMAG1819.jpg

大人版的,可加一點清酒,多一點清香,薑黃粉改成胡椒粉。

3.將所有食材切成小塊。

4.開火熱鍋,依序下洋蔥、紅蘿蔔、乾香菇和鴻喜菇,最後才下豬肉。炒到豬肉表面微變色,就能關火了。

5洗好白米,將所有食材放進鍋子裡,把乾香菇的水倒3/4杯進去,就可放進電鍋。外鍋放1杯水,按下開關,等到跳起來,大功告成!

IMAG1821.jpg

一上桌,小羊妞迫不及待伸手,想速速開動。

IMAG1822.jpg

小提醒,菇類很容易出水,內鍋的水千萬不要再加太多喔!

電鍋跳起來後,最好再悶一下,才不會有濕濕的感覺。

有個小羊妞因為太餓了,一直喊著吃飯,我只好提前開鍋。

還好這小妞很捧場,不只吃光她的份,還要我再分她一點~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請幫忙按個讚,並分享給更多人喔!

小家媽咪有粉絲團囉!

記得按讚+追蹤,隨時鎖定小家媽咪和羊妞的有趣生活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記者媽咪 蘇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