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手爸媽帶著1歲小人到沖繩大冒險,行程來到第二天啦!擺脫第一天早早起床,又搭飛機又開車,那種想玩,精神、體力又快耗光的氣氛,這天帶著滿滿活力,準備出發!


 
前情提要:
 
第二天行程:
飯店海灘設施→午餐 古家大家→沖繩海洋博公園→晚餐 燒肉乃我
 
 
特地選了海景飯店,當然要好好欣賞海景,大玩海灘設施。第二天一早起床,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和美麗海洋,心情high起來,早早整理完畢,吃完早餐,衝向美麗沙灘。
 
有陽光、沙灘,當然要有比基尼。小羊妞一早稱霸飯店海灘,成為全場最嫩妹,所有人經過,都要來句「卡哇依」。
這張的媽咪頭髮好亂,小羊妞一臉不情願,看了實在很好笑。
 
先說說沖繩地形,屬於狹長形,為了減少移動所浪費的時間,我們行程安排從北往南玩。結束飯店海灘行程,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,午餐來到由百年老宅改建而成的古家大家
 
1476896045450.jpg1554020484
這棟建築物,建於1901年,距今已經115年。從停車場走上去,穿過一條小路,就可看到這棟老宅,一磚一瓦還保留著古代的氣味,每一處都是拍照景點。空曠的前院,也很適合小人跑跑,不過當天太熱了,容易流汗的小羊妞跟我,立刻躲到一旁的小別室吹冷氣。
古家大家中午不接受預約,遊客直接在現場登記。不用擔心日本服務生,不懂得如何叫號,一看到非日文姓名,一律用英文叫登記號碼,這樣就非常清楚明瞭啦!
而店員體貼我們帶著孩子,特地給我們一個小包廂,能讓小羊妞繞著桌子撒野,也不用擔心會吵到其他客人。

IMAG0561.jpg

古家大家是沖繩阿咕豬料理專賣店,當然要點相關餐點。

首先,是把鼻點的,阿咕豬炸豬排套餐,菜單標明限定20份,我們很幸運吃到啦~

52948.jpg

豬排炸的剛好,咬下去還有鮮美肉汁,愛吃炸物的我,好想全部搶過來吃。另外,也可沾醬,醬汁的甜更襯托出豬肉的美味。整份吃完,大男人都喊飽。

IMAG0575.jpg

我的是這份,阿咕豬薑汁燒肉蓋飯。
果然是人氣排行榜榜首的餐點,阿咕豬經過薑汁提味,更顯的好吃,沒有一般豬肉的腥味。醬汁不鹹,又下飯,小羊妞也可以吃上好幾口。
最後再配上甜點,大家特製 布丁。
52945.jpg
布丁+微焦紅糖=完美句點
一不注意,還會被小羊妞整碗捧去吃。
 
吃完差不多兩點多,該去讓小羊妞放電,消耗體力,接下來一路向北,往海洋博公園出發!
 
來到沖繩必玩景點之一,出發前建議先查好各項表演的開演時間,比較好安排行程。
小技巧1:建議下午四點先觀賞海豚秀,結束後再入館,可享有「星光票」價格喔!
小技巧2:建議租車時,向業者購買,會比較便宜喔!
 
三點多停好車,直接先到海豚秀現場找座位等待,只不過可愛的小羊妞坐不住,一直扭,媽媽都不能好好觀賞。

DSC_7687.JPG

DSC_7692.JPG

DSC_7707.JPG

海豚好可愛,跳躍表演更是讓現場驚呼聲連連。整場海豚秀表演約20分鐘,之後就能轉移陣地到水族館裡頭了。
 

DSC_7797.JPG

水族館內太難追焦了,小丑魚都糊掉了。日本女孩子很愛他們,每個人不停尖叫大喊「nemo nemo」

DSC_7813.JPG

DSC_7816.JPG

DSC_7819.JPG

水族館最大重點,就是黑潮之海啦!工作人員會餵養「鎮館之寶」鯨鯊,並用日、中、美、韓四種字幕解說他的習性與構造,不用擔心看不懂現場到底在進行哪一趴。
海豚秀+水族館大約一個多小時就能結束,如果沒有小人跟在身旁,更能好好觀賞,或許需要花兩個小時左右。
 
逛完也差不多肚子餓了,晚餐我們選擇「燒肉乃我那霸」,每個去過沖繩的人,幾乎一致推薦。
燒肉乃我那霸共分為本館新館,相距不遠,開車五分鐘就到。
不過本館位子較少,停車位也少,不過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歡樂氣氛。而新館則是位子多,停車位也多,裝潢新穎,看起來比較高級些,不過兩間價錢都一樣。
很重要的一點,
一定要先預約喔!
一定要先預約喔!
一定要先預約喔!
很重要,所以要講三次!
那時我們傻傻不知道,先去新館沒位子,再跑到本館,等了快一小時才吃到。
也因為如此,飢腸轆轆的我們,只顧著吃,忘了拍照啦!!
燒肉乃我那霸點餐方式分為兩種:單點、吃到飽(僅現晚餐時段)。
為了吃到高級和牛,我們選擇單點,點了一份牛排,厚度和台幣「一元硬幣」一樣厚!吃起來超級過癮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(以上圖片來自沖繩旅遊人)

第二天行程好精實,吃飽再去超商搜刮啤酒和零食,等待小人睡覺之後的「大人放空時間」

沖繩第二天 end

arrow
arrow

    記者媽咪 蘇小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